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学习之星】临床医学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 李宇

2023-05-24  

李宇,女,汉族,中共党员,临床医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曾任校“榜样力量”标兵宣讲团成员、新知学社社长;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负责人。荣获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毕业生,校大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各级各类奖学金二十余项。2023年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被保送至解放军医学院外科学攻读硕士学位。

勤学苦读 练就过硬本领

2018年李宇同学历经十二年载寒窗苦读,终在“大医”圆梦。入学后,课堂、图书馆、实验室,她坚持三点一线,勤奋钻研,毫不倦怠。40门专业课平均成绩90.5分,其中20门超过90分,2门满分。她将绘画特长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在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她注重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以657分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让她在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应试中脱颖而出,获得解放军医学院、复旦大学等近1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睐。

潜心科研 勇攀技术高峰

“医”路求索,“研”途不怠。李宇同学深知科研是医学事业进步的阶梯。入学伊始,她就加入科研课题组,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她的研究探索之路。

她将屠呦呦作为前进道路上的灯塔,将“青蒿素精神”贯穿于学习始终,坚持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结合、科学创新与研究探索并重。1500多个日日夜夜,笔耕不辍,发表SCI论文三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27分,单篇影响因子最高12分;主持了多项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在辽宁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自然科学类特等奖。

她始终将“守正创新,勇攀高峰”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期待早日能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笃志躬行 奉献青春力量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学生会学习实践部负责人,她积极推动成立学风促进会,先后举办多场专业课“早讲堂”、“研路有你”学习经验交流会、阶段考试等学风促进活动,为广大同学答疑解惑,还因此得名“解忧宇”。

2020年新冠疫情初始,为响应各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李宇同学报名参加了湖南省太阳慈善基金会的“小问号”志愿活动,对教育资源匮乏的农村地区学生进行一对一线上教学,累计时长近120小时,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专业实习期间,她积极投身抗“疫”服务工作,分发物资、消杀灭菌,在志愿服务岗每天坚守超过10个小时,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李宇同学始终秉承着“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铭记“服务、创意,做什么都要好”的院风,坚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漫漫医路,她将继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