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综合之星】临床医学(“5+3”一体化)朱忱雨

2023-05-24  

朱忱雨,男,汉族,2001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2019级1班学生。现任大连市学生联合会学生委员,曾任校学生会第四十四届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校第十五届、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注册志愿者、辽宁省注册志愿者,曾获福州市优秀志愿者、泉港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荣获校大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优良学风标兵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等十余项(次)荣誉称号。

勤学笃志,博学进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朱忱雨同学深知想要在医学上有所建树,离不开扎实的基础。自入学以来专业课成绩90分以上50门、其中95分以上16门。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三年来获各级各类奖学金共计30000元。朱忱雨同学不仅在学业上名列前茅,他对于科研的热爱与坚持也同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了探索生命的奥秘,解密疾病的原理,朱忱雨大一时便加入到孔英教授的实验团队,积极参与团队研究,努力提升科研能力。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影响因子6.429分。同时,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均获得国家级立项。

热心服务,砥砺前行

“不为学生官,当做同学友”是朱忱雨同学始终追求的崇高信仰,也是他参与学生工作的铮铮誓言。在担任校志愿服务队队长期间,朱忱雨同学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奋楫笃行。从组建校青年突击队,协调各学院青协和联系相关部门,朱忱雨同学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与团队成员累计服务师生共计四万余人次。他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以来,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组织开展活力青年节、草地音乐节、歌之星等主题活动,收获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朱忱雨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的承诺。

朱忱雨同学曾担任两届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始终将“办好事,办实事”放在心上。他积极收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建议,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做好一名代表应尽的义务。2023年3月,他更是有幸作为大连市代表团的一名成员,赴沈阳参加辽宁省学联代表大会,在大会上展现大医学子的风采。

投身实践,敢于担当

朱忱雨同学在大一时便加入联合国志愿者组织,大三时正式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坚持每月捐助困难儿童,他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点亮他人的希望之光。自入学以来,朱忱雨同学坚持每年进行无偿献血,累计捐献超过1200毫升。自疫情暴发以来,朱忱雨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当地的疫情防控与志愿服务工作,其相关的优秀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在假期中,他受福州市少年宫邀请,为夏令营的学员开展医学科普讲堂,同时为母校的高三学子开展讲座等共计十余次。他希望用自己的青春与奉献弘扬青年人的精神,用热爱与责任践行医学生的誓言。他也希望用自己的一颗热忱之心,让大医精神开出希望之花。

肩负光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昨天的成绩已随时间的流逝成为历史,朱忱雨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践行优秀的作风,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奋勇向前,胸怀热忱,沐雨朝阳。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