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眼视光医学

2024-04-18  

专业代码: 100204TK

学制学位

学制五年 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系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眼视光学等基本知识、理论,实践能力强,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医学及眼科、眼视光学相关领域工作,具有较强发展潜力,兼具眼视光学和临床医学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系统解剖学、人体局部解剖学、生物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免疫学机能实验学、外科学(外科学总论、外科学各论、外科手术学)、内科学、神经病学科学、儿科学、临床诊断学临床视光学基础、眼科学、验光学、眼镜学、角膜接触镜学、斜视弱视和双眼视觉学。

就业方向

就业领域宽,可到各级医院、眼科医院、眼视光诊所等机构从事医生,尤其是眼科和视光医师等临床工作;也可到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卫生健康等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亦可到相关企业或自主创业,开展视光培训、营销服务以及继续深造。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