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

2024-04-18  

专业代码: 100201K

学制学位

学制5+3医   授予医学学士、硕士学位

专业概况

我校于2015年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根据国家《关于印发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意见的通知》,在举办“5+3”一体化医学教育的高校开展一体化儿科医生培养,我校于2020年开始招收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学生,5年本科阶段合格者直接进入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衔接的儿科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阶段,实行两段一体化培养。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医学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疾病机制与药物治疗、病原生物学、系统整合基础医学、器官与系统形态学实验、机能综合实验、人体局部解剖学、外科学总论、外科手术学、临床诊断学、医学心理学、系统整合临床医学、妇产科学、小儿内科学、小儿外科学、精神病学、医学伦理学。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到医疗卫生单位、医药相关高等院校、医学科研部门等从事儿科医疗、医学教育、科学研究等工作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