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大连医科大学2021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2021-02-01  

大连医科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开展“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高校之一,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简介

大连医科大学是一所以医学为主,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法学和哲学等多学科发展的医科大学。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辽宁省一流建设学科4个,辽宁省一流特色学科4个,ESI全球研究机构排名前1%学科4个;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现有正高级职称950余人,副高级职称近1000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90余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600人;现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和1所附属口腔医院,其中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均入选“中国顶级医院100强”。学校是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单位。现有国家级专业4个,省级专业17个,其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四个本科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等,口腔医学为辽宁省示范专业、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招生专业如下,招生名额根据生源情况而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授予学位 

100201 

临床医学 

5年 

理工农医类 

医学 

100301

口腔医学 

5年 

理工农医类 

医学 

三、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21年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3.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文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规定,医学类各专业,色盲、色弱考生不予录取。

4.按照教育部要求,申请者须授权学校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并提交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四、报名方式

1.申请材料

(1)《大连医科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签名或签章);

(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签名或签章);

(3)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影印本(含学测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成绩公证认证影印本;

(4)高中学生证或毕业证(往届)、中学成绩证明、获奖证明等材料影印本;

(5)《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影印本;

(6)《台湾居民身份证》影印本;

(7)身体健康证明书(应包含色觉检查、X光胸部透视检查、肝功化验报告);

(8)当地警察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9)本人一寸照片2张(电子版照片文件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2.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时间:2021年4月23日前,以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申请方式:请将上述材料按照申请材料顺序排序装订后于报名截止日前邮寄至大连医科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并在快递内容中注明“台湾免试生材料+姓名”字样。同时,将以上所有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快递单图片和填好的Word版本《大连医科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打包后压缩成rar文件,文件及电子邮件标题均以“2021年台湾免试生申请材料-姓名”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dy_zhaosheng@163.com

考生的报名材料不予退还,材料不齐者不予受理报名。

五、录取方式

1.初审(2021年4月24日-4月30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报名资格和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对申请人学测成绩进行查验,确定面试名单,并于5月初在本科招生网公布面试名单及相关要求。

2.面试方式及时间安排

时间:5月中旬

地点:网络面试

其他:面试具体要求将在网站告知。

3.录取原则

学校根据申请人学测成绩、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并将录取名单报送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经审核批准后,录取通知书于7月下旬发放。

六、入学及在校管理

1.入学报到

被我校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具体事宜请参考《大连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

2.资格审查

新生入校后须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名、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3.学生管理

台湾地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均按我校本科学生相关规定执行。

4.学费及住宿费

(1)学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费标准为4800元/人·年。

(2)住宿费:台湾免试生原则上与内地学生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为1200元/人·年。

(3)其他费用:参照内地学生收费标准执行。

收费标准如有变化,依据辽宁省物价局2021年7月前最新批文执行。

5.奖学金制度

台湾地区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教育部及大连医科大学各类奖学金。

6.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本科学习期满,修完规定课程和学分,成绩合格者颁发大连医科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达到大连医科大学学位授予标准者颁发大连医科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116044)

学校网址:www.dmu.edu.cn

联系部门:大连医科大学招生与就业处

本科招生网:recruit.dmu.edu.cn

电子信箱:dy_zhaosheng@163.com

联系电话:0411-86110100

八、附则

本简章内容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招生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大连医科大学2021年招生录取政策将根据相关部门2021年最新政策进行调整并最终确定。如有未尽或变更事宜,学校将在大连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并发送电子邮件通知。

附件1:《大连医科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附件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大连医科大学

2021年1月31日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