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法学

2024-04-19  

专业代码: 030101K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法治中国”“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医学知识,兼具医学与法学复合型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胜任与医疗卫生活动相关法律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

主干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宪法学、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国际法、经济法、刑事诉讼法、国际私法、商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资源法、卫生法学、医事法学。

就业方向

医法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科研能力和实践技能充分融合,具有广泛的社会需求。既可以考取名校研究生,也可以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尤其胜任与医疗卫生相关的医疗鉴定、医疗理赔、医疗诉讼、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等法律工作。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