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应用心理学

2024-04-19  

专业代码071102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培养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兼备,具有心理学与医学复合知识结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科学思维与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毕业后能够胜任临床心理学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心理学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统计与软件应用、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健康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评估学、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临床医学基础、精神病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综合医院、心理/精神专科医院以及其他医疗机构从事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在教育机构从事心理健康相关教育教学工作,在科研院所从事心理学科研工作,在企事业单位、部队、社区、社会心理机构等从事心理健康工作,也可选择自主创业或其他灵活就业渠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