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生物技术

2024-04-19  

专业代码:071002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系统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扎实的专业理论和技能训练,具备一定的医学科学研究思维及科研实践能力,具有不断学习适应发展的能力及创新精神,毕业后能够从事生物技术及医学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管理等工作,或有进一步深造的基础和发展潜能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酶工程、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生物统计学、生物信息学、微生物发酵工程、蛋白质工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生物、医疗、保健等领域从事研发、实验、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以从事医学检验、海关检验与检疫等工作;另外,还有部分毕业生进入国内外高校读研深造。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