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招生与就业处主页 | 就业信息网

中西医临床医学

2024-04-18  


专业代码: 100601K        

学制学位

学制五年 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系统掌握中医、西医等基本知识,全面掌握中西医两套医学基本理论,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相结合,具备中西医临床医学诊疗思维和诊疗基本能力,初步具备创新意识和基本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强,心理健康,毕业后能够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的,富有创新性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中西医临床医学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系统解剖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内经选读、中药学、生理学、伤寒论方剂学、病理学、药理学、临床诊断学、内科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到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药相关高等院校、医学科研部门,从事中西医临床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也有学生考取或保送本校或国内其他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